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心共筑人民防线,协力维护国家安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2020-04-17  作者: 

今年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我校于2020年4月14日,在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指导下,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以及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开展了以“同心共筑人民防线,协力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常委、副校长于世祥学习国家安全课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利用校园新媒体发布国家安全知识推送,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课”,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线下在两校区办公楼、教学区、食堂、学生公寓等区域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以及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发放,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强化师生员工知法守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自觉性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文化建设,增强我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学校官网

    学校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校园网、“小信听语”、“平安成信”、“青春成信”等新媒体,通过知识普及、案例学习等形式,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重点领域,组织学生在线学习,阅读点击量达2万人次。


学校官微


                                 党委学生工作部微信公众平台——“小信听语”


党委保卫部微信公众号——“平安成信”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青春成信”


张贴宣传海报

            学校组织个别留校学生在学生公寓外集中学习安全手册。同学们针对手册内提到的国家安全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表示,宣传手册的内容丰富了自己在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有效地帮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识别并防范学习和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受益匪浅。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


学生代表李星月表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我了解了许多反奸防谍的常识和反恐防爆的概念,学到了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防范措施。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国家安全工程中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德的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将国家安全作为理想信念的底色,弘扬对国家安全的使命、责任和人生价值。”


                                     部门领导学习宣传资料


                                      科室干部学习宣传资料

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继续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丰富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将个人安全、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师生国家安全素养,提升安全稳定意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成为广大师生的共识。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2020年4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