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教育实践活动

2020-07-01  作者: 

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部署下,6月30日上午,党委保卫部组织全校各单位安全员50余人前往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防灾减灾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参观人员走进了课堂,主讲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安全警示教育课——自然灾害及消防安全主题讲座。讲座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鲜活案列展示、现场演示等方式,详细讲解了自然灾害和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在座人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参观人员分成两组,由讲解员带领大家深入参观学习了地震、气象、地质、洪水、海洋、森林、农作物等七大自然灾害及人类活动造成灾害。动感影院、地震逃生体验、火灾逃生体验、自救互救技能实践等特色项目,利用多媒体合声、光电的展示手段,以互动体验为主、综合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让参观人员在震撼的“观影”与趣味的“演练”中认识了灾害,掌握了自救互救本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参观体验结束后,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参观人员还接受逃生绳索打结的培训和演练。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情绪中,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党委保卫部始终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规范化,致力于校园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救助能力,真正让安全入脑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