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1-05-13  作者: 

 

20215月12日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防灾减灾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切实提升全校师生自我防灾减灾素养以及自防互救的应急处突能力5月12日上午10点,成都市双流区应急管理局主办,西航港街道办事处协办的2021全国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在我校航空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出席活动。


5.12全国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现场)

一场吸睛的汉文化服饰展演拉开此次教育活动的帷幕,来自国际应急管理协会的龙强教官为师生热情洋溢地讲解和演示了逃生结、心肺复苏仪AED的使用,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体验,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激烈。此次“带进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师生的踊跃点赞,学校将于5月18日组织师生继续前往双流区西航港消防救援中队进行观摩和演练,走出去与我们心目中神圣的“蓝朋友”见见面,深入体验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生活,让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践技能,进一步提升自我防灾减灾素养以及自防互救的应急处突能力。


)带进来与“应急管理局”见面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地点:航空港校区图书馆小广场前

2.时间:5月12日上午10点

3.路演宣传教育活动内容

1)紧急救援技能系列演示

2)救援装备展示及讲解

3)观看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

4)有奖知识问答及现场体验互动

)走出去与“蓝朋友”见面系列观摩及演练活动

1.观摩及演练地点:双流区西航港消防救援中队

2.观摩及演练时间:5月17日—18日(暂定)

3.观摩及演练内容

1)讲解日常消防救援工具的使用

2)了解救援中队的日常管理模式

3)参观救援中队荣誉

4)安全知识讲座

5)体验高层逃生及救援要领

6)参观及体验特种救援工具,学习常用绳结技巧

   学校通过不定期联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中队、公安局等单位尝试“带进来+走出去”的互动式安全教育方式持续为在校师生提供线下线上联动、科普讲解现场亲授指导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传授给广大师生切实提升我校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平安校园建设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