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治安消防科 >> 正文

治安消防科工作职责

2016-05-18  作者: 

一、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组织校卫队员,完成对学校大门、办公大楼、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守护和巡逻任务;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对不安全隐患督促整改,防止盗窃、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二、调解查处学校内部治安纠纷,维护教学区、生活区和其他公共活动场所的交通治安秩序,保证全院性大型活动的安全。

三、对校内有轻微违法但尚未构成犯罪的人员进行帮助教育。

四、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治安灾害事故和其他严重危及安全的情况;保护发案现场,并协助公安机关查破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

五、认真开展防火宣传,制定处置突发事件(灭火)应急预案,组织消防培训,负责消防器材购置,日常管理及维护,保证常备器材随时处于良好状态。

六、配合后勤管理处做好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的安全防范工作,保证师生员工的财产和人生安全。

七、提出对治安责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建议意见。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