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正文

义务兵优抚政策参考标准

2016-05-17  作者: 

一、经济优惠政策(2015年参考标准)

学历类别

自主就业地方补助(按两年计算)

自主就业部队补助(按两年计算)

大学毕业累计学费补偿

大学生入伍一次性补助

家庭优待金

(按两年计算)

共计

本科

12000

9000

24000

5000

38777

88777

 

备注

1、本标准按服役期满两年计算;

2、大学入伍一次性奖励由民政部门在入伍3个月内发给新兵本人或家长。

二、政治优惠政策

(一)保留学籍和退役复学:在校大学生在入伍后可保留学籍,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同时在完成本科学业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二)安排专项落户:凡从成都市应征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生(含在校生),退役或复学毕业后落实就业单位、签定正式劳动合同的,可直接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办理落户手续,并享受当地大学生入伍的其他优抚安置政策。

(三)拓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渠道:

    1、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时,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2、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应拿出15%的工作岗位,在退役大学生毕业生士兵(含退役后复学完成学业的大学生士兵,下同)中择优录取。

    3、专武干部一般应当从退役大学生毕业生士兵中选招。

    4、符合招聘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报考成都市事业单位时,笔试总成绩加2分,在部队获得优秀士兵或荣立三等功奖励的另加2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另加4分,累计不超过6分。

(四)大学生士兵报考军校:取得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全军组织的招生考试,录入有关军队院校培训,学制2年,毕业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长干部学员分配计划。

(五)大学毕业生士兵保送入学: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的,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按照规定保送入军队院校培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

(六)大学生士兵提干主要条件: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6周岁;入伍一年半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检标准等。

 

                                                      保卫处 武装部

                                                           2016年3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