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重点防火单位人员消防技能培训

2019-12-28  作者: 

为全面保障学校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2019年12月26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邀请成都市某消防培训机构对学校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防火单位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培训在龙泉校区1102室举行,党委保卫部部长许峻,副部长李文华出席了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段黔冰主持。

会上,段黔冰强调,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战斗在一线的重点防火单位人员是火灾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熟练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是各单位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希望大家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服务于全校师生员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川为民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周金贤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要求,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对火灾的危害性、消防器材的使用、初期火情的处置,突发紧急情况自救、急救及逃生常识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来到龙泉校区九龙柱广场进行消防技能演练,积极参与了火盆灭火、模拟水枪喷水体验、灭火器使用等操作演练,大家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