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情,党委保卫部在行动

2020-02-29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学校党委保卫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投入到防控战“疫“中来,竭尽全力构筑起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共同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党委保卫部通过线上和线下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管校领导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对防控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并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科学应对,信息畅通,协调配合,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一方面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防疫合力;另一方面密切联系属地教育、公安、商务、社区街道等系统,加强地方对学校防疫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加强信息互通,准确掌握疫情动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辖区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战斗在防疫一线的98名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其中有15名中共党员,他们怀揣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成信大员工的责任担当,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带领全体“战友”凝聚起防疫一线的红色力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有的同志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有的同志身患疾痛,不离战场;在此期间,还有一名队员母亲突然离世,及时处理完后事,来不及抚平伤痛又重返岗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党委保卫部对校门、人员、车辆实施更加严格管控,对每天进出校园的人员实行网上预约登记,入校扫码验证登记,测量体温,方可进出校园。每日汇总各校区车辆和人员进入情况,及时掌握校园动态,并建立校园管控人员“白名单”。据发稿截止统计,航空港和龙泉校区教职工预约登记437人次,1月25日至今两校区教职工进出校园3529人次;进出校园车辆2126车次;对进入校园车辆消杀2126车次。

 守牢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强调安全防范。党委保卫部充分利用网络宣传主阵地:部门网站、“平安成信”微信公众号、QQ群等融媒体,加大宣传推送力度,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优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形成以学校为中心,各部门疫情防控协调宣传教育“同心圆”。通知公告2篇,转载7篇,原创5篇,内容涉及:病毒防御、防疫举措、疫情防骗、工作部署、工作交流等方面,通过协调配合宣传,全校上下形成凝聚正能量的舆论氛围,引导师生强化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增强全校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全校师生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