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义务消防安全宣传员”赴西航港消防救援中队进行观摩及演练活动

2021-04-23  作者: 

为扎实推进我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422日中午,党委保卫部组织各学院义务消防安全宣传员共计74人到西航港消防救援中队进行消防知识学习和实践体验活动,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全体义务消防安全宣传员参观了消防队员内务以及消防中队荣誉展示大厅,集体观看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警示片,西航港消防救援中队队长苏李给大家做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苏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和体验活动,同学们可以深入了解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生活,同时把这次的所见所闻与更多同学进行分享,向广大师生普及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座的宣传员同学们获益良多。


讲座结束,义务消防安全宣传员分为两组,由消防队员带领体验了各种消防工具的操作、如何穿戴消防战斗服、攀爬训练塔等项目在消防队员讲解完后,同学们跃跃欲试,学习了各种逃生安全绳结的打法,亲身体验了厚重的消防战斗深感消防员日常工作的艰苦与不易部分同学克服自身恐惧在消防队员的安全保护下挑战了攀爬训练塔项目,掌握了基本攀爬技能,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党委保卫部始终始终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规范化,致力于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此次观摩演练活动让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践技能,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师生防灾减灾素养以及自防互救应急处突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