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返母校 续写国防绿”退役军人校友座谈会

2021-05-24  作者:石欣鹭 

 


   2021年5月22日下午14:30-16:00,学校在航空港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了“重返母校,续写国防绿”退役军人校友座谈会。学校副校长于世祥、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主任刘汉涛、原火箭军驻校选培办主任窦富国、原火箭军驻校选培办干事蔡其轩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校友办公室、科技处相关领导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大会由学校副校长于世祥主持。

 


 

(座谈会现场)

 于世祥副校长首先表达对到场的各位嘉宾、退役军人校友们的感谢与欢迎之情,他说:退役军人校友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成信大的骄傲,此次联谊会的成立必将为学校退役军人事业的创新发展打开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当年大家逐梦校园,而后携笔从戎,磨砺军营,如今奔赴四海,坚守不同的工作岗位,在不同领域尽展才华。今日,重返母校欢聚一堂,见证母校的变化与发展,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多沟通、多交流,把对母校的关爱汇聚成促进学校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创学校的美好明天。

 

(于世祥对退役军人校友寄予殷切的希望)

党委保卫部兼武装部部长许峻同志简要介绍了退役军人联谊会成立的初衷和筹备情况,她希望联谊会能在母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和服务平台,共同为母校的建设和校友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保卫部许峻发表讲话)

科技处朱明处长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飞跃成绩,学校已有双一流学科包括:网络空间安全、大气科学;三大学科群包括:大气科学、信息技术、管理经济等。目前已经建成一级学科11个,省重点学科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连续两年年度科研到账经费超2亿元。学校目前取得的成绩不仅依靠全体在校师生的努力,与历届校友们的支持与付出也是分不开的。

 

(科技处朱明发表讲话)

校友们积极踊跃地发言,驰骋在成信大与军营里的点滴回忆中,钟福明感慨到,虽然我们是退役军人校友,但是我们的军人本色不改,军队铁一般的纪律和教育,我们会永远铭记永不褪色;李代鑫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用心培养,感谢让我成长的电子工程学院,感谢火箭军对自己的军事理论和素质教育,这些习得的技艺技能,鞭笞着我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力争上游,勇往直前;04级的卢志刚发表感慨,自己的爱人是曾经的大学同班同学,我们夫妻俩对学校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深厚情感,从火箭军退伍后到了成都市档案馆工作,非常感谢我的母校培养了我,感谢成信大如此近距离走进退役军人校友;03级电子商务的王玲玲,是这次联谊会到场的唯一女性退役军人校友,她深感军旅生涯的不易,大学毕业后入伍,2017年从四川省军区退役后到锦江区街道办工作,现在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一切与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感谢母校,希望母校一切顺利,继往开来,桃李满天下。退役军人校友们个个激情澎湃,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学校的深厚情感,不忘母校的悉心培育,随时准备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的莘莘情怀。


 


退役军人校友们积极发言


 

(原火箭军驻校选培办主任窦富国)

                      


 

(原火箭军驻校选培办干事蔡其轩)


校友们讨论结束后,原火箭军驻校选培办主任窦富国回忆了自己在选培办带领国防生生活和学习的掠影依然能感受到他对国防生退役校友的深切情怀,听着两位自己的人生导师的侃侃而谈,退役军人校友眼睛里满是感动的泪光在闪动,这也许会成为们心里最感动的回忆。座谈会在窦富国和蔡其轩两位老师苍劲而有力的军礼中进入尾声,相聚的时光总是美好而短暂,纷纷表示,今年是母校建校70周年,只要有母校需要的地方,保证随传随到不遗余力,愿为建设更具备高水平的成信大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