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七秩征程不负韶华,平安成信保驾护航————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大会

2021-10-24  作者: 

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星火永续。为庆祝建校70周年102223,学校于航空港校区第二田径场隆重举办了校庆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全国气象系统、统计系统、部分合作单位和兄弟院校的领导,学校全体校领导、部分老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一万余人参加了校庆大会。


(校庆文艺晚会现场)

在校庆前期,如何在疫情常态化前提下保护好全校师生的安全,又能圆满地开展70周年校庆活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保卫部提前做好了安保工作方案以及各种应急预案。副校长于世祥强调,70年对我校的建立和发展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全体保卫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自身困难,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各部门相互配合协作,要把做好70周年校庆安保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他同时指出,70周年校庆活动既是对我们“平安成信”人在政治上的一次考验、也是在能力形象上的一次锤炼和检验,全体保卫干部和队员务必完成这次大考,并且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发扬党委保卫部能吃苦、善作为、能打赢的优良传统,以饱满昂扬斗志坚决打赢安保攻坚战,以出色的成绩向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


(警校联动,讨论现场安全保障等相关情况)

为了保证校庆晚会期间道路的畅通我处积极联系双流区公安分局,警校联动合理有序地指挥车辆与人员通行,全力保障校园车辆出入的正常交通秩序。所有干部和队员齐上阵,承担着活动期间排查电路、消防隐患核查、校园安全秩序巡逻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人人严正以待,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确保晚会现场的场地安全,站岗规划地点,以高度严谨的姿态确保活动的顺畅进行。上万人的活动现场对消防安全的压力和挑战巨大,每位工作人员都事无巨细,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着现场电路、灭火器、消防车等设施设备,确保庆祝大会和晚会可以顺利进行。晚会现场虽然下起了小雨,可是却无法浇灭校友们心中那片渴望回到母校的激动与企盼,尘烟温婉,雨声亦温柔,一副盛世芳华的画卷。看那一片片巡逻在会场里的绿色荧光,因为有你保驾护航,短暂的相聚变为永恒。


(警校联动保障南一门、南二门交通顺畅)

(庆祝大会、文艺晚会现场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庆祝大会、文艺晚会交通秩序引导)

(庆祝大会、文艺晚会现场安全保障)

“茫茫的人海里 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 我是哪一朵,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退役军人校友们用一首高亢激昂的《祖国不会忘记》将晚会带入了高潮,歌声中传递了成信学子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为祖国强军贡献力量的骄傲与荣光,同时也直抒着“平安成信”人的胸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时刻把守护全校师生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这是我们历久不变的初心,也是我们铮铮刻骨的誓言。党委保卫部将继续秉承服务师生的初心,不忘使命,为建设高水平的特色鲜明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保驾护航。

 

(退役军人校友倾情献唱《祖国不会忘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