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安全保卫工作

2021-12-27  作者: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2月25—26日举行,我校承接两校区考点共有7357余名考生。此次考试是疫情防控下的研究生考试,要求高、程序多、任务重。保卫处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总体工作部署,提前准备,警校合作,确保了考试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一、协调警校联动,助力考点秩序管理

保卫处高度重视此次安保工作,按要求制定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安保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由于我校承办两个考点,与政府职能部门配合跨度较大、有难度,保卫处提前与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公安分局、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两校区辖区派出所、两校区辖区交警中队等进行了细致沟通,协调公安机关来校保障指导,确保了考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有序开展。



二、落实考前安保预案,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

    2月23-24日,保卫处对考场周边停放车辆进行了专项清理整顿,设立了隔离考生入校专用通道,对保密室、校园及周边、考场内外等相关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考场外设立校外考生专用通道,配备一米栏、警戒线、测温器等防疫物资,安排干部值守强化落实审核检查入场手续。提前协调工作预案,明确各安保点位具体职责和要求,做到防疫工作有备无患,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圆满完成校外考生看考场等考前工作。




   三、平安成信带队护航,力保考点工作顺利进行

12月25—26日,保卫处处长许峻亲自带队,现场督战,安排各安保人员6点准时上岗,有序引导车辆、人员通行,确保道路顺畅;做好隔离考生引导工作,设立专车、专人、专用路线接送考生;沟通警校合作,做好试卷押运工作,确保校外隔离考生正常参考;同时,做好消防安全巡查,对考场区内增设应急疏散引导箱等救援物资;安排监控中心对考场区域进行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的监控巡查,发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现场值守干部及队员,做好询问及应急处突工作。



考试期间,保卫处坚持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全力做好各项安保执勤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