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义务消防安全消防员”安全教育活动

2023-05-29  作者: 

学校开展2023年“义务消防安全消防员”安全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灾害防范意识和能力,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2023年5月23日,保卫处组织学校35名师生代表,前往双流区西航港应急救援中队进行沉浸式消防安全教育学习。

 

教官讲解抢险救援消防车功能

消防救援站教官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各种类型消防车以及车载设备、消防救援器材、消防员特种防护设备、消防破拆工具及火源探测器等。重点讲解了消防员战斗服在火灾救援时的重要作用,并指导师生正确穿戴消防战斗服,进行深入体验。

消防员战斗服穿戴体验

现场讲解及体验活动后,全体师生观看了《119对你说》火灾警示教育电影,教官结合视频播放过程,讲解了应对不同类型火灾的扑救方式及逃生技巧。

 

观摩《119对你说》火灾警示教育电影

通过此次沉浸式观摩体验学习,师生代表对消防战士们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