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进校园,携手防范电 信网络诈骗——我校开展2023年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3-09-18  作者: 

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进校园,携手防范电    信网络诈骗——我校开展2023年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拓展校园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减少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2023年916日下午13:50分,学校党委保卫部、校团委、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双流公安分局机场路派出所在我校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联合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安全生存指南主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机场路派出所副所长曾阳主讲学校300余名学生干部及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曾阳警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列举了大学生最易接触的各类电信诈骗类型,并就刷单诈骗、招工诈骗、贷款诈骗、游戏诈骗、“杀猪盘”等几个在高校校园内高发电信诈骗形式作了详细介绍,并向大家讲授了常用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

参与讲座的学生表示,本次讲座让其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与策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加强对电信诈骗的警惕,并提醒身边的同学和家人积极学习电信诈骗知识,远离电信诈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