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委保卫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2020-02-05  作者: 

 

   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党委保卫部文件


成信保卫发〔20202

党委保卫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积极应对、落实责任,强化学校进出人员及车辆的管控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信校发〔2020〕9号)要求,特制定党委保卫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一、工作原则

按照“高度重视、强化责任、预防为主、快速反应”的原则,健全机制、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依法依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组织机构及分工

成立党委保卫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负责航空港和龙泉两校区进出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和管控,协助后勤基建处做好体温检测及紧急情况的处置工作。

 长:许  

副组长:李文华、孙  

 员:陈  杰、范砚宇、石欣鹭、江双益

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负责把控全局,分析研判相关情况,根据疫情形势和学校工作部署,积极调整和完善工作举措,及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领导小组下设校园安全组、信息调研组、户政宣传组,具体分工如下:

(一)校园安全组

1.加强校门管控,负责对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控人员及车辆进出。

2.对来校人员及车辆进行身份核验和登记,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协助后勤基建处进行体温检测。

3.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力量调配、应急措施落实等工作。

4.密切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疾控中心及辖区派出所的联系沟通,全力加强联防联控,部署足够执勤和备勤安保力量,协助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5.加强管控大型活动,严防校内举办大型聚集活动。

6.加强校园巡排查力度,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劝导校内公共区域人员减少户外活动,不要聚集,不去公共场所,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提醒。

7.协助做好校内家属区居民登记管理工作,严禁无关人员随意进出。

8.“校园110”24小时接受师生报警求助,协调处置各类警情,保障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航空港校区组长:范砚宇

 员:张志贵、肖进军、高凌、张玉、童锐、丁子维、廖家胜,校卫队全体人员

龙泉校区组长:江双益

 员:张勇,校卫队全体人员

(二)信息调研组

1.负责传达学校防控工作的各项文件与要求,按照学校部署,全面了解本部门人员及其家属假期外出、亲友来访及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

2.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部门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采购必要防控物资。

3.密切关注网上疫情动态及校园网络舆情,加强对编造、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情况的收集、研判及上报工作。

4.为校内各项安全保卫及秩序维护工作做好备勤准备。

 长:陈

 员:焦 咏、周

(三)户政宣传组

1.协助辖区派出所做好校内流动人员登记管理工作。

2.及时发布户政办理动态信息,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分散办理措施。

3.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及官方报道,组织全体保卫干部及校卫队员在线学习。

4.收集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素材,利用新媒体平台正面宣传、正面引导。

 长:石欣鹭

 员:杜海燕、钟俊梅

三、防控措施

1.在线培训,督导督查。利用网络平台组织保卫干部及校卫队员在线学习疫情传播途径和态势、掌握基本防控常识及身份查验流程,确保值守人员体温测试仪器使用正确、查验身份流程严格。落实校门管控措施,强化执勤督查工作,保卫干部定人定点督导,保证两校区各校门责任到人、值守到位、应对得当。

2.强化管控,封闭管理。通过关闭学校侧门、安置围栏水马、张贴相关通告等手段,航空港和龙泉两校区只留正门开放,安排足够安保力量值守,仅对学校师生员工实行登记入校,除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或经预约报备的校外车辆及车辆上所载工作人员以外,严禁无关人员、车辆入校以及学生提前返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筑牢校园“第一道关卡”。

3.认真核查,凭证通行。师生员工返校时,安排充足安保力量在校门口实行逐一核查,对所有进校人员及车辆进行身份核验、询问并登记,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确保每一位进校人员身份核查准确、体温排查到位。经后勤基建处卫生防疫保健中心医务人员现场确认无疑似症状的,方可通过门禁系统凭有效证件或人脸识别进校,凡没有佩戴口罩和不配合测试体温人员,一律不予放行。公务活动需入校车辆或人员,须接待单位公函或提前预约报备,经登记有效证件,体温测试通过后,方可入校。

4.加强巡查,及时报告。加强校园巡排查力度,对校内公共区域可疑人员做到严问、严查、严登记。巡查人员随时利用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对可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向学校后勤基建处卫生防疫保健中心报告。  

四、情况处置

1.疫情防控期间对无正当理由进校人员及车辆进行劝离,对不听劝阻强行入校的人员及车辆坚守原则、冷静对待、耐心劝导,必要时联系辖区派出所协助处置。

2.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突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待命,确保发现疫情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通报并协助相关部门处理,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扩散。

3.对掌握到的近期有出入武汉或湖北人员进入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

4.为一线安保人员在配备口罩、手套的基础上加配防护服及护目镜,同时加强安全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五、责任追究

党委保卫部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控工作不力的个人,予以严肃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由上级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党委保卫部

                                   2020年2月4日





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保卫部    202024日印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