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1-01-11  作者: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保卫处文件

  成信保卫处发〔2021〕1号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近期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平安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自查工作

      (一)时间:2021年1月6日—1月15日

    (二)各单位须将检查结果填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安全检查登记表》(见附件1),并将电子档于1月15日16:00前报送至保卫处邮箱bwc@cuit.edu.cn,纸质档加盖公章报到航空港校区行政楼107治安消防科办公室、龙泉校区上报到行政楼112治安消防科办公室,予以备案。

    二、抽查工作

    (一)时间

    1.航空港校区:2021年1月14日9:30

    2.龙泉校区:2021年1月14日14:30

    (二)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学校的重点、要害部位和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须填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安全检查登记表》存档备案。

    三、单位自查内容

    办公室、教学楼、实验实训室、学生宿舍、食堂、信息中心、计算机室、图书馆、配电房、水泵房等部位的基础设施、设备状况;防火、防盗、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

    (一)教学单位

    1.存放危化品的教学单位,严格执行《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暂行条例》。对易燃易爆的危化品是否妥善保管存放;假期开展实验的教学单位须填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室检查登记表》(见附件2)并将电子档于1月15日16:00前报送至保卫处邮箱bwc@cuit.edu.cn,纸质档上报到航空港校区行政楼107治安消防科办公室、龙泉校区上报到行政楼112治安消防科办公室,予以备案。

    2.教学区域及办公区域门窗是否完好;无人时门窗是否锁好;未使用的办公区域是否贴上封条。

    3.假期中仍使用的教学及办公区域,个人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

    4.未运行的教学及办公区域存在学校资产及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是否进行统计和封存。

    5.对于各教学区、实验区存在精密仪器和设备的区域是否做好防雷、防火、防盗工作。

    (二)行政部门

    1.办公室门窗、门锁是否完好;无人时门窗是否关锁好;未使用的办公区域是否贴上封条。

    2.假期中仍使用的办公区域,个人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

    3.未运行的区域存在学校资产及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是否进行统计和封存。

    (三)后勤服务相关单位

    1.教学区域、食堂、宿舍等服务设施、设备检查、维保是否到位。

    2.假期中未运行的教学区域、食堂、宿舍等水、电、气是否切断,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

    3.办公区域门窗、门锁是否完好;无人时门窗是否关锁好;未使用的办公区域是否贴上封条。

    4.假期中仍使用的办公区域,个人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

    5.未运行的区域存在学校资产及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是否进行统计和封存。

    6.学生宿舍区域(含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以及办公室内的电脑、打印机等贵重物品集中或专人保管落实情况。

    7.教学区域、办公区域、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的值班工作是否到位等。

    8.校内交通运输车辆、电梯运行的安全管理情况及安全状况。

    9.校内经营单位(包括校内商店、沿街商铺、超市等)的财产安全由经营单位自身负责,由其相应的主管部门负责通知并落实相关责任到位情况。

    10.假期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11.假期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及时开展师生员工假期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可参考《2021年“春节”及寒假期间安全提示》(详见附件3)

    (二)安全检查要坚持有章可循、违章必纠、有患必改,坚持“谁主管、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

    (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深入细致,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假期停用的场所和设施设备,要切实落实安全措施。要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切实强化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各类事故或案件。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采取相应安全措施予以整改,确保不留隐患。

    (四)学校检查人员要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并将结果在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汇总,对尚存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五)“春节”及寒假期间,保卫处、后勤基建处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制度,要加强对校园的巡逻检查,并做好值班记录和登记台帐,确保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六)请各单位于放假之日起,将本单位假期内不再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档案室等办公场所的门窗关闭并自行制作封条加封(封条模板见附件4)。封条开封前一天,请以邮件方式通知保卫处,如未通知擅自开封,一切后果自负。对于要使用的办公室,请于1月15日以前以邮件方式报备保卫处。(邮箱地址:bwc@cuit.edu.cn)

     

     

    附件:1.《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安全检查登记表》

    2.《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室检查登记表》

    3.《2021年“春节”及寒假期间安全提示》

    4. 封条模板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6日印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