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六届“平安成信”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3-10-20  作者: 

关于举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平安成信”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大学生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品质与政治文化素养,强化广大师生自我防范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在校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和长治久安,决定举办第“平安成信”短视频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二、主、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三、参赛对象

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成信大校友

四、大赛时间

20231010—12月8

五、参赛办法

详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六届“平安成信”短视频大赛方案》(附件)

六、任务分工

(一)党委宣传部:负责在学校“两微一端”对本次大赛进行全程、全面的宣传推广等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宣传推广,动员、指导各学院学生参与大赛等工作。

)党委保卫部:负责本次大赛策划、章程制定、宣传推广及宣传物料准备、组织协调、咨询服务、组织评审、总结表彰等工作。

(四)校团委:负责宣传推广,动员、指导校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参与大赛,并提交参赛作品;协助党委保卫部开展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五)校工会:负责宣传推广,动员、指导分工会教职工参与大赛,并提交参赛作品。

(六)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宣传推广,动员、指导离退休人员参与大赛,并提交参赛作品。

(七)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宣传推广,动员、指导校友参与大赛,并提交参赛作品。

七、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此次活动作为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的重要一课,从保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高度出发,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指导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本届大赛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为主题,各单位在宣传推广和作品创作中要重点突出、主题鲜明。作品要有一定的警示教育意义,值得推广。

(三)各学院报送的作品数不少于5个,校团委、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报送的作品数不少于3个。根据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大赛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并予以奖励。

(四)请各单位于202312月10日前将作品报送至党委保卫部户政科(航空港校区102室、龙泉校区104室),联系方式:江老师  028-85966507。

 

附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五届“平安成信”短视频大赛方案

 

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2023109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武装部代拟

2023109    

 

 

 

 

附件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平安成信”短视频大赛方案

窗体顶端

、大赛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二、参赛对象

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成信大校友

三、时间安排

(一)作品征集:20231010—12月8

(二)展示及投票:202312月10—12月17

(三)专家评审:202312月18—12月21

(四)颁奖典礼:待定

四、参赛要求

(一)报名方式

1.参赛者直接加入“平安成信”短视频大赛QQ群,群号码为:646662160

2.参赛者可以以个人、团队形式参赛团队参赛可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也可师生组队。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

作品限片长3分钟以内,分辨率不小于 1920px×1080px,拍摄形式、工具、载体不限。作品可为拍摄制作的原视频,也可是动画、抖音类视频,视频格式须为AVI、MOV、MP4格式,作品必须标注字幕,

2.作品内容

1)安全主题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安全提示警示、安全防范演示、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故事讲述等。

2)作品须符合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3)参赛作品须作者原创,禁止一切侵权行为。凡因违规违法等行为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作者承担。

4)作品版权归作者和主办方共有。主办方有权将作品进行公益发布,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三)作品报送

参赛作品由各单位统一收集汇总后,202312月8日前将作品及信息汇总表(在大赛QQ群下载)报送至党委保卫部户政科(航空港校区102室、龙泉校区104室)

五、作品展播及推荐

参赛作品将在校内公共电子屏、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优秀作者和团队还将推荐到国家、省级相关比赛参赛。

六、作品评审

1.作品评审由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评审委员会由主办方邀请的专家和学校相关人员组成。

2. 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作品内容(40分)

要求:紧扣主题、立意鲜明、积极健康、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度高。

2)拍摄(20分)

要求:画面清晰、曝光准确、构图美观、镜头稳定。

3)剪辑(20分)

要求: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规范。

4)创新性(20分)

要求:剧本、拍摄、编辑等方面具有新颖的角度和手法。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颁发证书及3000元奖金;

二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1600元奖金;

三等奖4名:颁发证书及1000元奖金;

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及200元奖金

大赛同时设立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颁发证书、奖金及奖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