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交通管理 >> 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机动车辆违规处罚办法

2015-12-24  作者: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结合我校实际,凡违反《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校园道路交通管理规定》的车辆,将根据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罚。

一、    违规车辆处罚范围

1、    违规停放(未在停车场或指定的临时停车位停放的车辆)

2、    违规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或驾驶与驾驶证规定不服的车辆、未使用安全带或佩戴头盔等)

二、    处罚对象的分类

1、    校内人员的车辆

2、    校外人员的车辆

三、    具体措施

1、    校内人员车辆违规处罚视情节可分为:

         书面警告

         锁车教育

         通报曝光

         禁止驶入

2、    校外人员车辆违规处罚视情节可分为:

         书面警告

         锁车教育

         禁止驶入

注:(所有车辆每违规一次处罚力度上升一级)

四、    相关解释

1、书面警告:发现违规车辆,校卫队将通知单贴于车辆明显位置,并指出其违规状况。(校外车辆可书面警告两次)

2、锁车教育:对于书面警告后再次出现违规情况的车辆,将对其车辆轮胎进行锁死处理,待接受完相应的教育后,由保卫处开据相关证明方可放行。

3、通报曝光:将该违规车辆的号排以及车主的信息通过校园网络进行曝光。

4、收费停车:吊销其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机动车出入证,若再次办理需缴纳相应费用。

5、禁止驶入:对屡次违反《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校园道路交通管理规定》的车辆,将纳入黑名单,禁止该车辆驶入校园。

校内人员车辆每违规一次扣1分,并记入本单位安全考核成绩。所有处罚记录都将予以保存,作为日后参照依据。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保卫处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  机动车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