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户政管理 >> 正文

家门口办证,照片自己拍!成都启动136个“一站办证点”(附地址)

2017-09-18  作者:lulidan 

 

9月11日,成都市136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全面正式启动运行。

 

以后办身份证、迁户口等5大类31项服务事项都可以不去政务中心排队了。

 

直接去成都新增加的136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就可以搞定了。

  undefined  

 

哪些服务可以办?

 

136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可办理5大类31项服务事项。

 

其中,户政12项、交警1项、出入境3项、治安1项、证明出具14项

 

户政业务

 

市内户口迁移,非主项变更(更正),死亡人员户口注销,补发户口簿,新生婴儿入户。

 

全国身份证异地办理。

 

姓名、民族变更(更正)。

 

公民身份证号、性别、出生日期变更(更正)。

 

派出所辖区内户籍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市域内跨区(市)县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

 

申领、签注居住证。

 

出入境业务

 

本市户籍居民首次申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不包含二次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不包含二次签注)。

 

驾管业务

 

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窗口用户注册。开通互联网办理业务权限,引导群众在线办理车驾管业务或拨打11185办理车驾管等业务。

 

治安业务

 

养犬登记证、犬只标识牌。

 

证明出具

 

1、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类证明:《变更证明》。

 

2、注销户口类证明:《死亡注销证明》、《参军服兵役注销户口证明》、《出国(境)定居

注销证明》、《被判处刑罚注销户口证明》、《重登/误登注销户口证明》。

 

3、亲属关系类证明:《亲属关系证明》。

 

4、被拐儿童身份类证明:《被拐儿童身份证明》。

 

5、捡拾弃婴(儿童)报案类证明:《捡拾弃婴(儿童)报案证明》。

 

6、非正常死亡类证明:《非正常死亡证明》。

 

7、临时身份类证明:《临时身份证明》。

 

8、无犯罪记录类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

 

9、其他类证明:《居住登记证明》、《门(楼)牌号变更证明》。

  undefined  

 

可以异地办理吗?

 

1、成都市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主要服务于成都各大区区内的市民。

 

市民的大部分业务均不能跨区办理。

 

如:成华区的市民就在本区的办证点办理。

 

2、户籍不在成都的,只要有成都居住证,便可按成都市公安局居住证管理办法享受平等待遇。

 

3、二代身份证办理问题,除了首次申领身份证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以外。

 

之后申换补领身份证都可以在本区办证点实现。

  undefined  

 

4、办理身份证换领、补领的市民,只要持国家公安机关颁发的户口簿、身份证、驾照、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居住证和集体户单页等8项证明中的其中一项。

 

均可在所在区(市)县的“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办理,大大简化市民办理业务的程序。

 

成都五城区“全覆盖” 、郊区新城建24个点位

 

此次建设办证点,成都市公安局在充分考虑区域人口分布、站点辐射效应。

 

主要建在人多地广、辐射效应强的地区。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点位设置实现“全覆盖”。

 

温江、双流、邛崃、彭州、大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增设了16个办证点。

 

附成都136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3E384

443F8

  undefined

自拍证件照拍到满意为止

 

这136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还有一大特色:证件照自助拍照机”。

 

申办的证件照片都可以自助拍摄,拍到满意为止!

 

undefined

可拍摄的证件照主要:有二代身份证、出入境证件、机动车驾驶证等。

 

在拍摄前,通过刷二代身份证或者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码确定身份,进入拍照页面。

 

根据提示,摆出正确的拍照姿势。

 

undefined

机器外面还贴心地挂起了一个黑色的帘子,让你可以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内自由发挥。

 

在拍照机内部还有拍照需知,提醒“请穿有领子的衣服,不能化浓妆”等注意事项。

 

拍照注意事项:

 

拍照时要穿有领子的衣服、勿化浓妆;

 

要露出耳朵、眉毛,见到颈部,头上不戴任何饰物;

 

请勿佩戴容易造成反光的金属框架或镜片的眼镜牌照等。

    undefined

 

ps:自助拍照机还有调节按钮,可以调高也可以调低,摆好姿势后就可以点拍照按钮。

 

 

但没有美颜功能哦!

 

 

136个办证点正式启动运行进一步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

 

只想说成都的便民服务越来越周到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