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应征入伍 >> 正文

大学生入伍义务兵征集条件参考标准

2015-05-26  作者: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大学生入伍义务兵征集条件参考标准

 

一、对象范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

 高校,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

 

二、年龄条件:男性普通高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性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2周岁。

 

三、身体条件:

1、身高,男,不低于160CM;女,不低于158CM

2、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矫正视力不低于4.8或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

4、内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血压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心率60-100/分钟之间;纹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时裸露部位纹身超过3CM,其他部位超过10CM或涉及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不合格;精神类疾病, 精神分裂症、转换性障碍、分离性障碍、抑郁症、躁狂症及其他精神类疾病,不合格。

 

四、政治条件: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高校大学生入伍程序:

1、登陆“全国征兵网”,填写《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登记表》、《申请表》)。

2、打印《登记表》、《申请表》,分别交所在学院和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进行审核。3、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双流县或龙泉驿区征兵办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

4、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保留学籍、享受义务兵优待。

5、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征兵部门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入伍后送至我校学生处助学中心办公室。

 

征兵咨询、报名、举报电话:

1、双流县征兵办公室             

          林参谋:85811632(白天),85822841(晚上)

2、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航空港校区:85965063,    龙泉校区:848330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