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风采  新闻资讯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安全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应征入伍 >> 正文

大学生入伍义务兵优抚政策参考标准

2015-05-26  作者: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大学生入伍义务兵优抚政策参考标准

一、经济优惠政策

学历类别

自主就业地方补助(按两年计算)

自主就业部队补助(按两年计算)

大学毕业累计学费补偿

大学生入伍一次性补助

家庭优待金

(按两年计算)

共计

本科

12000

9000

24000

5000

38777

88777

 

备注

1、本标准按服役期满两年计算;

2、本标准仅为双流县辖区参考标准;

3、大学入伍一次性奖励由民政部门在入伍3个月内发给新兵本人或家长。

二、政治优惠政策

(一)保留学籍和退役复学在校大学生在入伍后可保留学籍,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并在完成本科学业3年内,参加研究生考试初试加10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按学校相关政策放宽转专业限制。

 

(二)安排专项落户凡从成都市应征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生(含在校生),退役或复学毕业后落实就业单位、签定正式劳动合同的,可直接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办理落户手续,并享受当地大学生入伍的其他优抚安置政策。

 

(三)拓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渠道: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应拿出15%的工作岗位,在退役大学生毕业生士兵(含退役后复学完成学业的大学生士兵,下同)中择优录取。专武干部一般应当从退役大学生毕业生士兵中选招。符合招聘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报考成都市事业单位时,笔试总成绩加4分,在部队获得优秀士兵或荣立三等功奖励的另加2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另加4分,累计不超过8分。

 

(四)大学生士兵报考军校:大学生入伍士兵,可以参加全军组织的招生考试,录入有关军队院校培训,毕业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长干部学员分配计划。

 

(五)大学生士兵保送入学:大学生毕业优秀士兵可保送入军队院校培训,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

 

(六)大学生士兵提干主要条件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6周岁;入伍一年半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检标准等。

关闭